ESP8266 Sleep

来自Jack's Lab
2015年10月13日 (二) 16:04Comcat (讨论 | 贡献)的版本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目录

1 概述

ESP8266 系列芯片提供以下三种可配置的睡眠模式,您可以结合具体需求选择和配置:

  • Modem-sleep
  • Light-sleep
  • Deep-sleep


三种模式的区别如下:

Esp8266-sleep.jpg



2 Modem Sleep

目前 ESP8266 的 Modem-sleep 仅工作在 Station 模式下,连接路由器后生效。ESP8266 通过 Wi-Fi 的 DTIM Beacon 机制与路由器保持连接 (一般路由器的 DTIM Beacon 间隔为 100 ms ~ 1000 ms)


在 Modem-sleep 模式下,ESP8266 会在两次 DTIM Beacon 间隔时间内,关闭 Wi-Fi 模块电路,达到省电效果,在下次 Beacon 到来前自动唤醒。睡眠时间由路由器的 DTIM Beacon 时间决定。睡眠同时可以保持与路由器的 Wi-Fi 连接,并通过路由器接受来⾃自手机或者服务器的交互信息。


SDK API:

wifi_set_sleep_type(MODEM_SLEEP_T)        // 在 Modem-sleep 模式下,系统可以⾃自动被唤醒,无需配置接口



3 Light Sleep



4 Deep Sleep



5 参考



















个人工具
名字空间

变换
操作
导航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