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oten

来自Jack's Lab
2019年10月7日 (一) 19:59Comcat (讨论 | 贡献)的版本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目录

1 概况

首都 Oslo 奥斯陆

西南部城市 Stavanger 斯坦万格,布道石 (The Pulpit Rock,高 604m) 在约尔珀兰 (Jorpeland) 附近的 Preikestolen 景区,需要徒步接近



2 气候

天气多变,即使是夏天也要做好防雨和防寒的准备。7 月底 8 月初温度基本是 10 - 20℃。

冲锋衣加抓绒是不可或缺的,薄雨衣和薄棉衣。然而事实证明还要一件正儿八经的硬壳衣才能在山顶“活下来”,因为顶上风太tm大了,我都被吹得泪流满面了

裤子的话推荐带条软壳裤&一条速干裤,天气晴好的话就穿速干裤,因为太阳太晒了,软壳裤穿身上太闷了。做好防晒准备,带个帽子或者涂防晒霜,穿的 T 恤或内衣也最好是防晒的



3 交通

要上 Lofoten 群岛的话,有三种方式:飞机,轮渡和公路。

选择 Bodø-Moskenes 这条轮渡线,从Bodø出发,经过 3 - 4 小时到达 Lofoten上 的 Moskenes 码头。

选择上岛租车,因为经过对比,发现 Lofoten 岛上的租车价格要比 Bodø 的便宜太多(五天3500NOK Vs 8000NOK)。不过岛上的车都是很老的手动挡车子,我们租到的那辆已经跑了 22 万公里,马力严重不足,还总熄火,真的是一分钱一分货。岛上的油价 95号汽油大概 11-12 rmb一升。但是好在 Lofoten 不大,我们 6 天跑了 700 公里左右。此外,刚上岛以后的那段路起伏较大,非老司机的话请谨慎慢行(反正很多地方限速都在 60km/h 以下)。



4 食物补给

挪威的物价,跟瑞士并称为“欧洲双雄”。平常吃个汉堡薯条之类的,基本 100 块一顿,下饭馆的话基本人均一顿(晚餐)200-300rmb。

食材的话,Lofoten 岛上超市里基本没有新鲜的肉,绝大部分都是冷冻的,蔬菜的种类也不多,而且不少还比肉贵。

准备自己做饭,在选房子的时候一定要挑带厨房的。

星期天,各种商店都不开门,路上的基本看不到几个人



5 Hiking

  • Name: Kvalvika Beach – Location: Moskenesøya – Distance: 2 km – Difficulty: Easy – Time: 1 hour


6 Reference



个人工具
名字空间

变换
操作
导航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