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越南吉婆岛攀岩

来自Jack's Lab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1 交通

1. 北京飞南宁

2. 南宁机场大巴1号线(发车地点在一楼国内到达厅门口)到火车站附近的维也纳酒店(朝阳路店),下车即是酒店

3. 31号火车站附近的旅游集散中心,早上8点上车(lvye.org的队伍,大巴车),8小时左右到越南河内还剑湖


8点发车,10:30到凭祥,武警上车检查护照,再开一段到了广西运德集团凭祥南山服务休息站,在此吃饭、补给、换钱、买电话卡。饭后11:15发车,再开一段就到了 友谊关景区,出关不要买门票,从友谊关的城楼下穿过,之后进入中检楼出关,再到越检楼入关。大巴停在停车场下车取行李之后,每人拿一个运德公司的标志挂在脖子上,之后坐电平车去进入友谊关。出境时有的人还要身份证,可能是第一次出境的人要拿身份证对一下。出了中检楼,又有一个武警的岗亭,还要再查一遍护照。 走过一段路像是新修的,两边还有红色土的小山。就到了越检楼,一座红色的小楼。进入了这个小楼就是漫长的等待。大约30-40分钟才能办完。就在护照中夹10块钱,马上就给办了,而且连出入境卡都不用填了,他们全给你办了。办完了边防手续,还有卫生检疫和海关,也是要钱的,一般是10块,不过这次出入境全都没要,可能是当时懒得管了。有时连要收走的卡片也没有收。你也看不出来哪是要经过检查,哪不用。一切都是很随意,没什么规矩。入境时一定要把小卡留好,出境的时候还需要,如果没有出境时可能要罚款。


出了越检楼再坐越南的电平车到停车场,也是联程不花钱。这时已经是越南时间12:00了,还加上了1个小时的时差。运德只能在中国运营,到了越南就叫山德了。由于出入关的时间不同,所以在运德车上认识的朋友就不一定能一起坐上山德的车。上了山德的车等,到点发车,不用等车满,12:15上车,等到12:40发车。也是豪华大巴,比较舒服的。

关口到河内距离不远,可以时间比较长,主要是路不行,不是高速公路。15:20到了一个定点休息站,Nha Hang Dieu Thuy 休息站。旅游车全停在这里,主要是让人进去消费。

17:20终于到了河内,汽车停在了陈可珍路,下车后有很多拉客的人,有出租车和客栈的人员。




2 通信

越南三大移动运营商Viettel、MobiFone、VinaPhone。Viettel为越南军方所有,MobiFone和Vinaphone均属越南邮电集团(VNPT)旗下公司。

当地人基本都用 Viettel,信号比较好,价格6.5 W,内含5 W 的国际话费和11 W 的国内话费,分别计算的,不能混用。

查询余额的方法:国际的拨*101#,国内的拨*102#,等几秒钟余额就显示出来了



3 汇率

友谊关 1:2850

银街hang bac 的金店 1:2845

银行或客栈 1:2700





























个人工具
名字空间

变换
操作
导航
工具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