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y

来自Jack's Lab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目录

1 10A



2 16A

2.1 HF115F-I

http://www.hongfa.com/pro/pdf/HF115F-I_en.pdf



3 20A

3.1 HF161F

http://www.hongfa.com/pro/html/HF161F_en.html

http://www.hongfa.com/pro/pdf/HF161F_en.pdf



3.2 HF158F

http://www.hongfa.com/pro/html/HF158F_en.html

http://www.hongfa.com/pro/pdf/HF158F_en.pdf



3.3 HF115F-Q

http://www.hongfa.com/pro/pdf/HF115F-Q_en.pdf



4 25A

4.1 HF166F

http://www.hongfa.com/pro/html/HF166F_en.html

http://www.hongfa.com/pro/pdf/HF166F_en.pdf



5 Notes

5.1 触点保护

负载电路如果是感性负载,在继电器分断时候,如果不加触点保护电容,仅仅靠触点自行拉断,在电感量只有100mH时候(这是一个电磁阀的典型电感量),触点就要承受3000V的电压。

如果触点并一个0.1uF的电容,分断电压会因为电容吸收而降低,但是也要有1500V之高。这个电压决不是几十伏的电容能承受的。上述过程我们做过仿真和测试,证明低压小电容是不能胜任这个感性负载电路的继电器触点保护工作的。

如果想保护继电器触点,就要降低分断电压以避免出现拉弧烧蚀触点,那么要增加电容。分断时候的续流能量要转移到电容中以电场的形式储存起来,显然,电容容量越大,电压就越低。

一般发生空气击穿而辉光放电电压(起弧电压)大约是200V。选择保护电容的大小的原则,就是要使触点间电压低于这个值,这样触点就不会拉弧。所以即使用于触点保护的电容,耐压也不能低于200V。按照松下公司的推荐,一般保护触点的电容大小大需要每安培大约0.5~1uF。这时候为了避免继电器再次吸合时候电容上电流迅速泻放而烧坏触点,要给电容串联电阻。这个电阻大约是电源电压每伏特10欧姆。

如果仅仅是为了消除火花干扰而使用小电容,无所谓保护触点,就不太忌讳高电压,就必须要采用高压电容。

电容是否被击穿取决于高压的能量而非单纯的电压,理解这一点非常关键。一般低压小电流继电器触点上并联电容的目的既不是消除火花(并电容只能降低不能完全消除火花,这也是并电容的方法不能用在防爆场合的原因),也不是保护触点,而是通过抑制火花的强度来降低瞬态干扰,这对高可靠设计十分重要,即使很轻的纯阻性负载也必须如此处理。

对于低压小电流的感性负载,只要选取合适的电容如我前面提到的金属化电容就能够满足可靠性需求,这是因为此类电容具有很强的耐受瞬态过压的能力,质量良好的产品可以做到标称耐压值的数十倍,所以只要不是强感性负载,无必要用高压电容,而强感性负载则不能使用普通继电器投切,否则会有严重的拉弧现象,必须用中间继电器推接触器或特种继电器来进行投切。

如果只用于消除触点的电火花干扰,0.01到0.1uF就足可以了,但是耐压要高。耐压和负载性质有关,如果是电机或者电感类,要能承受400V以上才行。如果是电阻类负载,只要高于电源电压3-5倍就可以了。



6 Reference

































个人工具
名字空间

变换
操作
导航
工具箱